Ⅴ 蓋伊的苦難

來源:蓋伊傳說官網 發布時間:2019-05-09

第二次暗影之戰過去近千年,人類安居樂業,逐漸忘記暗影的威脅。

崇拜暗影的影教死灰復燃,在名為“灰蛇”的祭司的策劃下,影教腐化了不少野獸,襲擊村莊,並且栽贓嫁禍于蓋伊頭上。

恐慌蔓延,民眾認為蓋伊和暗影有聯繫,因為蓋伊可以和野獸溝通,有時還有野獸的形態。蓋伊的金色眼睛成為最外顯的標識。民眾蔑稱蓋伊為“黃眼”,他們對身份暴露的蓋伊拳腳相向,甚至抓起來燒死。為了自保,一部分蓋伊到伽教教會尋求庇護,一部分躲藏到山林之中隱居起來,而大部分蓋伊將這一身份深深隱藏起來。

以渡口城為中心的西部地區,對於蓋伊尤其仇視。從西往東,風氣漸漸開放,到伊靈河口的伊靈恩,普通民眾對於蓋伊族已是比較寬容。南部地區由於有伽貢,蓋伊也比較能夠得到庇護,沒有遭受太多迫害。

 

新紀元988

洛克是渡口城城防隊長,對蓋伊本無偏見。在一次影教策劃的襲擊事件中,他的妻子被捲入其中,不幸身亡。影教成功的將這次事件歸咎于蓋伊身上。悲憤交加的洛克直接闖進牢房,殺死了被關押的蓋伊。在此之後,他再也沒有微笑過,冷酷而堅硬,被稱為“冷面”。

隨後洛克離開了渡口城城防隊,成立了“聖光之劍”組織,宣稱要剷除一切與暗影有關聯的人事物。但在洛克眼裡,他就是要把蓋伊全部誅滅。

出於對暗影和蓋伊的恐懼,渡口城的大家族、富商慷慨解囊,資助洛克;“聖光之劍”也幫助周邊農場,成功抵禦了幾次暗影獸的襲擊。許多年輕人爭相加入,“聖光之劍”聲勢漸旺。他們的士兵身披白袍,被稱為“白袍軍”。他們訓練有素,但冷酷殘忍,經常不分青紅皂白搜查普通民宅,抓捕蓋伊。那些被白袍軍侵擾的普通人家,對白袍軍頗多怨恨,卻敢怒不敢言。

 

新紀元992

伊靈河中游有個豐谷鎮,鎮長奧古斯施政有方,深受愛戴。不過他一直未曾娶妻,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在小鎮事務上。他為鎮上伽教孤兒院提供了大量資金,並且撥出時間親自向孩子傳道解惑,和孩子一起玩耍。

在一次野外活動中,他和孩子遭遇了暗影獸的襲擊。由於人手有限,守衛一個個倒下,孩子們眼看就要葬身於暗影獸的爪下。奧古斯導引能流,變身成為狼形態,奮力保護孩子,一直堅持到鎮上民兵來到。孩子們安然無恙,但奧古斯的蓋伊身份卻暴露了。

奧古斯暫時辭去了鎮長職務,一是養傷,二是回避輿論。鎮上議論紛紛,大部分居民念及奧古斯長期以來對小鎮的付出,願意接受奧古斯的蓋伊身份,但是小部分人煽風點火,想要利用民眾對蓋伊的恐懼,處決奧古斯。

這一消息流傳到了渡口城,“冷面”洛克親自率白袍軍到豐穀鎮捉拿奧古斯。但是居民不願意交出奧古斯,他們與白袍軍發生了激烈的衝突。奧古斯不願見到民眾受苦,把自己交給了白袍軍。洛克下令,把奧古斯燒死在了火刑架上。

這個故事廣為流傳,被稱“豐穀之火”事件,並且分化成了兩個版本。一個版本歌頌奧古斯的奉獻,呼籲大家寬容對待蓋伊;而另一個版本則把他塑造成了陰謀家,被白袍軍處決的暗影魔物。

GYEE蓋伊傳說官方下載
掃一掃下載遊戲
微信公眾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