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YEE不一樣 都一樣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

來源:蓋伊傳說官網 發布時間:2020-06-03

親愛的蓋友:

我們將於2020年6月4日10時(UTC+8)進行伺服器維護,維護時間預計30分鐘,具體開服時間以實際情況為准。

維護期間遊戲服務暫不可用。維護結束將會有以下變化:

 

 01  糖果派對

派對正夯!自從雅恩的百變糖果派對開啟後,由於大量蓋友的熱情參與,導致參與站街的蓋伊每天結束營業都表示腿軟到不行,為了讓蓋伊們辛苦付出的勞動更有價值,雅恩決定加碼更多福利!

在6月4日-6月10日期間,BOSS關將新增掉落【彩虹糖·6月特製】,可兌換【小小菜】、【能流結晶·炎】、【能流結晶·金】、【能流結晶·地】、【能流結晶·森】、【能流結晶·水】、【能流結晶·秘】。

通過「糖果獻禮」傳單簽到獲得的【糖果紀念卡】可對兌換【金幣】、【符文材料包兌換券】。

此外,使用一定數量的【彩虹糖·6月特製】和【糖果紀念卡】,還可兌換【契約石】、【星粹】、【萬能印象】、【蓋伊萬能啟迪】、【靈體萬能啟迪】、【伊靈拉麵】這些稀有獎勵哦!

 

 02  契約之門

特別召喚:少年之力

自維護更新後至6月17日,您可以在契約之門使用「少年之力」召喚池與士郎及其他蓋伊建立靈魂連接。

此召喚池包含以下蓋伊:士郎、特林、凱弟、哈特、奎瑞克斯。

在此召喚池使用任意方式召喚出蓋伊,在9個以內必然出現士郎。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1.jpg

 

特別召喚:秘法利刃

自維護更新後至6月17日,您可以在契約之門使用「秘法利刃」召喚池與雲頓及其他蓋伊建立靈魂連接。

此召喚池包含以下蓋伊:雲頓、蘭德、艾迪、凱弟、哈特。

在此召喚池使用任意方式召喚出蓋伊,在9個以內必然出現雲頓。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2.jpg

 

特別召喚:禦劍之力

自維護更新後至6月17日,您可以在契約之門使用「禦劍之力」召喚池與蘭丸及其他蓋伊建立靈魂連接。

此召喚池包含以下蓋伊:蘭丸、嵐、麻索、凱薩琳、昌。

在此召喚池使用任意方式召喚出蓋伊,在9個以內必然出現蘭丸。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3.jpg

 

特別召喚:颶火鍛金

自維護更新後至6月17日,您可以在契約之門使用「颶火鍛金」召喚池與彼得及其他蓋伊建立靈魂連接。

此召喚池包含以下蓋伊:彼得、長治、昌、麻索、露波。

在此召喚池使用任意方式召喚出蓋伊,在7個以內必然出現彼得。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4.jpg

 

 03  私照更新

海风吹散了阳光的燥热,波光粼粼的海面泛起层层叠叠的小~波~浪~

在这个炎热的夏日,与士郎一起潜水探索,去捕捉那些在海底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吧~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5.jpg

盖伊生活观察家、特邀画师:土狼弐,为士郎创作了新的私照:「深海遨游」预计将于本周游戏更新后释出。

士郎开眼达到3眼且好感等级达到10级即可解锁此私照喔!

 

 04  好友邀請活動

6月4日-6月17日,靈體等級達到10級以上的玩家可申請成為永無島宣傳大使,所有宣傳大使將獲得一個限當期有效的邀請碼,靈體等級小於等於15級的玩家可使用且一位玩家終身只能進行1次綁定。收到邀請的新蓋友綁定該邀請碼後將與宣傳大使建立蓋友關係,並同時會獲得【契約石】、【經驗】*500、【伊靈拉麵】*3獎勵。

當蓋友完成升級、充值等活躍行為時,與其綁定的宣傳大使將可完成宣傳任務獲得成長值。積累成長值可提升宣傳大使等級、擴充蓋友數量上限,並可持續獲得不同數量的【萬能印象】、【純靈劑】等獎勵。宣傳大使等級與宣傳大使成長值將會始終繼承,但蓋友關係與宣傳任務每期活動都會重置。

心動不如行動,快把邀請碼分享給好友,一起體驗《蓋伊傳說》的樂趣吧!

 

 05  補給更新

6月4日更新公告:糖果派對福利加碼、士郎私照-p_6.jpg

【雲頓夏日秘袋】將在特惠禮包上架,售價15白龍晶,限購50次,持續至6月18日維護前。

【雲頓夏日秘袋】打開後獲得:【雲頓·夏日券】*2,並額外獲得以下其中之一獎勵:【雲頓·夏日券】、【蓋伊萬能啟迪】、【靈體萬能啟迪】、【純靈劑】、【萬能印象】。

【雲頓·夏日券】*100可解鎖雲頓·夏日裝扮。

 

【蘭丸望春秘袋】將在特惠禮包上架,售價15白龍晶,限購50次,持續至6月18日維護前。

【蘭丸望春秘袋】打開後獲得:【蘭丸·望春券】*2,並額外獲得以下其中之一獎勵:【蘭丸·望春券】、【蓋伊萬能啟迪】、【靈體萬能啟迪】、【純靈劑】、【萬能印象】。

【蘭丸·望春券】*100可解鎖蘭丸·望春裝扮。

 

【彼得望春秘袋】將在特惠禮包上架,售價15白龍晶,限購50次,持續至6月18日維護前。

【彼得望春秘袋】打開後獲得:【彼得·望春券】*2,並額外獲得以下其中之一獎勵:【彼得·望春券】、【蓋伊萬能啟迪】、【靈體萬能啟迪】、【純靈劑】、【萬能印象】。

【彼得·望春券】*100可解鎖彼得·望春裝扮。

 

 06  靈體調整優化

通用

1. 修復了以下角色被復活後精通增傷效果消失的問題:

劍術師·戰術、劍術師·防護、秘法家·冰霜、秘法家·閃電、驅魔使·神聖、驅魔使·靈誡、驅魔使·暗影。

 

驅魔使·聖光系

1. 修復了【信徒禱言】有時無法正常生效的問題。

 

劍術師·狂暴系

1. 調整【狂亂打擊】、【雙刃斬】、【劊子手之刃】的施放邏輯和描述,未改變技能本身效果。

2. 調整【狂亂打擊】針對標記目標的邏輯及描述:

劍術師處於「嘲諷」、「混亂」狀態下,會無視標記的優先選中效果,不觸發命中標記目標時的額外效果;

 

 07  蓋伊調整優化

通用

1. 修復了以下角色被復活後精通增傷效果消失的問題:

艾迪、比利、麥爾斯、雲頓、嵐、凱弟、雅恩、伯納德、卡特、戴利、奎瑞克斯、西格、蘇、士郎、哈特、凱薩琳、威爾、內梅西奧、馬丁、林虎、李克勞、小八、麗塔、雷孤、瑞迪恩、斯溫、格蘭西、特裡同、伏。

同時出於對遊戲平衡性的考慮,會有以下特殊情況:

馬丁的【黯火】較為特殊,在其死亡時,此效果的層數重置規則依然保持,被復活時身上的【黯火】層數按當前回合的層數為准。

士郎的【海之子】在復活後,不再擁有免死的效果。

 

2. 優化了【麻痹】效果的描述,消除歧義,此變更未影響遊戲內的技能邏輯。

原描述:效果生效期間,喪失對角色的控制權,同時無法受到任何治療效果。

新描述:效果生效期間,喪失對角色的控制權,同時無法被治療技能選作目標。

 

3. 優化了【遮蔽】效果的描述,消除歧義,此變更未影響遊戲內的技能邏輯。

原描述:效果生效期間,角色無法釋放任何遠程攻擊類技能。

新描述:效果生效期間,角色無法釋放任何遠程技能。

 

1. 修復了【烈焰守護】未被擊破時,也會回復怒氣值的問題。

 

顏書齊

1. 修復了【石虎精華】未被擊破時,也會回復法力值的問題。

 

長治

1. 修復了【大鐵鍋】可以驅散某些無法驅散類護盾的問題。

 

 08  其他

【能流結晶·金】的特別兌換將於6月4日遊戲更新後關閉。

 

6月4日更新後至7月1日將開啟新的傳單「白龍祝福」活動。

 

 09  關於多樣性和平衡一些多說的話

展現和鼓勵多樣性,一直是GYEE的初衷。

無論是在角色外觀設計,還是在競技場表現中,我們都希望每個角色有人喜愛、有人使用。

 

基於這樣的初衷,新增的每個角色,或者每個技能、機制的改動,我們都希望每項都完全在平衡線上。

但在實際情況中,的確較難做到完全在平衡線上,在我們目前的人力資源和頻繁回應速度下,每次都完全命中絕對平衡,變得增加困難。

在複雜的技能設定、喚靈和複雜組合下,又加劇了實際戰鬥表現的浮動。

 

其實與蓋友們一樣,我們同樣厭惡自GYEE發佈以來的各類與戰鬥相關的錯誤或失衡。

我們很遺憾和抱歉有類似的情況,同時也一直在採取各種努力、一步一步嘗試以合適的方式進行戰鬥的平衡。

 

在平衡的過程中,我們遇到過各種情況。

 

當角色或組合遠在水平線之上時,沒有這些角色以及不喜歡這些角色的蓋友會反對,大家往往在吐槽這些角色是毒瘤。

響應這些蓋友的訴求,我們曾經嘗試修復BUG或錯誤設計/錯誤數值,但自然的引起了正在享受這些角色優勢的蓋友的反對,此刻,“居然敢改我的角色”成為了GYEE的主要黑點。

我們所做的工作的原始目的,是希望讓蓋友更開心,從而讓遊戲和社區更持久。但在辛苦勞作之後,引起了許多的憤怒和反對。

這件事讓我們有所反思。在這之後,直接修正已上線角色的錯誤成為了不太可用的手段。

 

但關於“毒瘤”的吐槽並不會因此停止,也有越來越多蓋友開始吐槽自己的角色“下水道”。

我們開始放棄一些原始的數值規劃,減輕蓋友的PVE壓力,嘗試提升其他各角色的能力,並針對“無解”狀況提供克制機制。

在大量改動時,也放棄了一些短期收益,贈送了一些補助。

這個努力,在一開始得到了一些支持,不同的蓋伊開始有了上場的機會。

但逐漸的,原本憑藉單一優勢可以制霸全場的蓋友,開始反對其他角色/職業的增強,大家往往在這時候開始吐槽“動不動就改,浪費資源。”“機制套娃。”

 

在修改平衡角色、甚至修復錯誤的手段都不可用時,的確平衡戰鬥的手段變得十分有限。

如果“增強”和“提供克制”的手段也不可用時,我們在追求平衡的路上將變得更難前行。

我們知道,任何改動都可能引來不可預期的後果,也曾經有一段時間為了維持穩定,遲遲不作“平衡”相關的動作。

但遊戲和社區每天都在運作,“不平衡”的負面體驗和吐槽並不會停止。

這樣就形成了尷尬的局面:不改變,讓現在不爽的人持續不爽;改變,讓現在爽的人沒那麼爽。

 

為了繼續共同前進,離“多樣性”更近一點、每個蓋友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角色,而不是每天都有對立的聲音、裂痕越來越大。

我們希望與各位蓋友就“平衡”這件事,達成一定的共識,在此基礎上進行理性看待、討論和提出建議,而非簡單的“有利我的不斷要求,不利我的想方設法反對。”

我們希望達成的基礎共識如下:

1. 多樣性是我們共同的追求,我們都希望無限趨近絕對平衡。

2. 為了追求多樣性,就不太可能存在在同等練度下的全勝、必勝的組合,當這種組合出現時,可能就意味著有新的流派產生(當然,新的流派同樣不是全勝必勝的)。

3. 由於客觀複雜性和“設計者是人”這一天然局限性,單個角色可能在水平線上下浮動,組合和喚靈的多樣性使得這種浮動變得更大、更不可預測,這就意味著後續的調整是客觀可能發生的。

4. 在遇到角色過強的情況時,除非嚴重BUG或錯誤,我們尊重每個蓋友的付出,儘量採取溫和的方式處理,例如增強其他角色或調整小範圍的PVP環境。

5. 在遇到大規模改動時,我們尊重每個蓋友的付出,願意放棄一些短期收益,適當提供補助。

6. 如果無法接受其他角色的增強,則失去了“追求多樣性”的基礎,也自然失去了要求自有角色/真愛角色增強的基礎。

7. 針對弱勢角色的增強是“善意”行為,其目的是希望弱勢角色回歸到基準上,而非成為新的“毒瘤”,因此每次增強都有下調的可能,我們也會在每次的公告中重複此觀點。

8. 再次希望蓋友的討論和提議,都能在共同的價值觀和方法論的基礎上,而並非進入“有利我的找說辭要求,不利我的找說辭反對”的無解窘境,因為這將使得任意雙方都進入純粹對立的情境。

 

近期,我們注意到了一些角色增強後的表現超出了預期(如雙輔助策略)。

如同增強時公告強調:增強均為試驗性調整,可能會再次修改,但不會弱於首次修改前的強度,請謹慎選擇遊戲方式。

客觀上,增強有可能過強或仍不夠強,這些都可能會引起不同玩家的不適,這些都不是我們希望發生的。

我們也同樣不希望對弱勢角色的友善增強反而成為了追趕潮流、享受優勢的契機,這樣也將對後續繼續增強弱勢角色造成較大的成本。

因此,我們除了以上與各位蓋友溝通同步關於平衡的看法之外,也希望再次提醒各位蓋友:近期的增強目標僅為提升弱勢角色至合理水準,若出現明顯超預期的情況,將可能再次調整至合理水準,希望各位蓋友理解。

 

我們也將在近期公佈關於競技場和平衡的觀察與思考,並提供可討論的解決方案。

期待你的參與。

 

掃一掃關註微信


復制鏈接

微信

微博

長按保存二維碼到本地
使用微信識別進行分享